小夜岚起º

在爱里忘记仇杀。

无比想要写年少王喻黄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古风paro

三人起初在书院中相识,嬉笑怒骂形影不离。头脑聪明又皆生一副好皮囊,姑娘们羞涩的小声议论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传进少年们的耳中。

王杰希不当回事,我行我素仿佛不知晓此事。喻文州也只是一笑了之。黄少天倒总是揪住不放取笑他们两人:“诶,听说那边那两个姑娘喜欢你俩啊!瞧瞧,就那儿。看见没有看见没有,她们在往这边看!”

王杰希便抬手赏他一个爆栗。黄少天痛得咿呀鬼叫,喻文州在一旁躲在扇子后面偷偷笑得眉眼弯弯。

其实黄少天自己心里知道,那两羞红脸的姑娘不是看他两损友,而是在看他锋利的小虎牙。


十五六岁的年纪,少年眉目才逐渐展开,介于稚嫩和成熟之间,便进了朝廷做事。

总有人不屑道不过是乳臭未干的半大孩子,却常装作成熟插足朝廷政事。下朝后日常互骂的三人听到,面上如故继续拌嘴。深夜那人在庭院里赏着朦胧月色,却忽被三道寒光利刃相对直指咽喉。

“不好意思,”他们笑,“您说谁乳臭未干呢?”



年少嘛,意气用事也无妨。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小夜岚起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