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夜岚起º

在爱里忘记仇杀。

【柔橙柔】风暴。


 ·自割腿肉 半小时产物


唐柔已经注意那个女孩很久了。


酒吧里的光影缤纷缭乱,男男女女耳边厮磨的暧昧话语湮没在激烈的音乐之中。


舞池是意乱情迷的欲望中心。不断有人搂着新勾搭上的舞伴笑得春风得意地走下场,在人群中绕几圈转进电梯间,去楼上的豪华酒店来一场轰轰烈烈的一夜情。


看来奢软的床铺才是他们的主战场啊。唐柔懒懒打了个哈欠,无所事事地托腮看着舞池。高跟鞋的系带松松垮垮,几近亲吻冰凉地面。


鞋子几乎要顺着脚背弧度脱离她的掌控,脚尖向上一勾堪堪挽住。她好像发现了新的乐趣,摇晃着玉足,鞋子悬在脚尖将掉不掉。


但正如龙卷风的风眼是最平静的那般,这样迷乱的舞池中心也是平静的。


那个橙发女孩。


或者应该这么说更为恰当——与众不同的。


因为这场风暴因她而起。



苏沐橙还是第一次来酒吧,本来怔怔地伫立在门外,却被朋友们哄笑着簇拥进了去。

空气中香水酒气混杂弥漫。苏沐橙抽抽鼻子打算退到一边,无奈不断有人向她发出共舞的邀请。

她勉强笑笑,又瞪起杏眼示意那些笑得花枝乱颤的朋友们出来给她解围。

远处的姑娘们笑得更欢了,也挤挤眼:你自己就玩呗。遂转身施施然远去,留下窈窕背影。

苏沐橙小叹了一口气,这要怎么脱身啊?

中场休息将要结束,探戈舞曲前奏沉沉响起,舞池里又是人群涌涌。

苏沐橙咬咬唇,一跺脚就着轻盈步伐,兜兜转转往舞池中央去了。只留下男人们呆楞在原地。

她轻撩起一边垂发到耳后,独自一人跳着。旁人投来诧异眼神却也不介意,只是微微一笑。

这就算是登场了,苏沐橙想着,有点小得意。



其实唐柔自己也是一场风暴的中心。

她是这间酒吧今晚的第一位客人,点了一杯玛格丽特后就坐在一旁,饶有趣味地观察芸芸众生。

天色将晚,各种疲惫的身躯涌进酒吧。他们衣着大片极端的色彩,炽红如沸腾夕阳,亦或是漆黑似夜的魅影。

有点审美疲劳,唐柔头疼地揉揉太阳穴,又弯腰把系带打上个漂亮的蝴蝶结。

眯眼抿唇饮下一口酸甜,恍然在一群斑斓中看到一抹亮橙色在舞动。唐柔突然想到自己粉紫渐变发丝在这里其实也是格格不入的。

她舔舔唇,抬手又招来酒保小哥点了一杯处女。

有人终于忍不住凑近她身侧,喷着酒气悄声问,嘿,美女一个人吗?

她不言语,只是冷冷瞥那人一眼,把手中晶莹剔透的鸡尾酒一饮而尽。

醉意上涌,唐柔站起身,也一人朝舞池去了。



苏沐橙自己跳着舞,心下却是想着何时能下场,或是快点找个也是被迫上场的舞伴好度过这支舞曲。

远远的,苏沐橙看见一个高挑的女孩也如她刚才那般,一人独舞着朝她的方向而来。

女孩穿的高跟鞋不太适合跳探戈,但舞步奔放仍旧不乱,很快就接近了自己。

又是被迫上场的?苏沐橙心中好奇。不过这样也好,有个舞伴能挡下很多有着目的性的邀请。

高跟鞋敲击地面发出清脆声响,她听见一个女声缓缓道,“不知我可否有此殊荣邀您共舞一曲?”

音乐过于激昂,许多人都听不清身边人的轻声细语,但是苏沐橙听到了。
 

“好啊,”她听见自己这样说,“求之不得。”
 

两场风暴于此汇聚。

评论
热度 ( 6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夜岚起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