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夜岚起º

在爱里忘记仇杀。

战术≠心脏。


一直很反感有的同人文中说,江波涛或王杰希是因为心不够脏而没有加入到战术大师的行列里。
战术不等于心脏。心脏只是战术中的一部分。竞赛啊,不尔虞我诈,在势均力敌的战场上又怎能离冠军更进一步?
来分析一下四大战术大师们为什么是“战术大师”?

肖时钦。
肖时钦必然是战术大师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原文中曾提到过,肖时钦带领着的雷霆,是一支并不十分拔尖的队伍。若要使雷霆胜利,他只能死抠战术,在不断的改进中成长为了众人公认的战术大师。肖时钦加入嘉世的根本原因是他对胜利的渴望,他需要寻找突破。他需要的是能完美执行他指令的强力队友。
虽然后来率领嘉世杀回联赛的计划失败告终,肖时钦已经认识到他对雷霆,或是雷霆对他的重要性。
他不单单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,更是雷霆战队的一队之长。

喻文州。
喻文州是战术大师的原因之一,自然是他需要弥补他在联盟中缓慢得令人发指的手速缺陷。但他如果在兴欣呢?在轮回呢?答案并不一定。
我认为这在于他的队伍蓝雨,是一支自由的极具特色的队伍。机会主义者的话痨剑圣,懒洋洋提不起劲的弹药家,还有在转会后并未如人所愿焕发出光芒的于峰。于峰没能很好的融入百花,原因不必多说了吧。
喻文州需要将这些特别的选手们融合,以便在战斗中发挥出最大的威力。其极高的战术素养是必不可少的。

张新杰。
张新杰可能是大师们最特别的那个,他是四大战术大师中唯一的副队。
在初期,韩文清不愿意改变自己的战斗风格——一往直前。张新杰本来所准备的、他所擅长的战术完全没有用武之地。无奈他只能改变自己去配合韩文清——改变自己的风格是很困难的,但张新杰做到了。原文曾说过,想要像王杰希那般改变自己战斗风格的选手并不在少数,但后来无一例外都失败了。
所幸韩文清后来终于尝试改变。有张新杰在一旁的辅佐,霸图一定会拿下他们的第二个冠军。

叶修。
被称为荣耀教科书叶修在联盟未发展完善的初期,队长一职所担之重常人无法想象。而叶修屹立于荣耀巅峰长达三年之久。我想其荣耀天赋和为钻研战术所做出的努力不用过多言语表达。他是最强大的攻坚手,也亦是战术大师之首。他本身就是一个最伟大的神迹。

综上所述,战术大师的称号除了叶修这个开荒大神,都不是落在队伍中的攻坚手身上的。
话题回到最初,王杰希和江波涛为什么没处在战术大师之中?
因为他们不同。肖时钦的性格和职业决定了他不是攻坚手而是团队型选手,喻文州有黄少天的剑刃劈开眼前来敌,张新杰是守护队伍后方的牧师,他们不需要分神分心兼顾多职。

江波涛。
轮回曾被人唤作“一人战队”,事实上也的确是这样。周泽楷寡言少语,比起口头承诺更善于用场上的表现驳倒众人。一枪穿云以荒火碎霜为队友杀出一条血路。
而江波涛笑容温和,看起来毫无针芒,轮回的战术体系常常因此和周泽楷的独特表现被掩盖住。
私以为周泽楷是在战术讨论中不爱说话安静旁听,但只要一出声就准确戳中要点的人。而江波涛他作为轮回的粘合剂,需要把这些要点串联起来并加以润色让队友理解。
枪王的话语,也只有江波涛能懂了。

王杰希。
王杰希常被笑侃为微草爸爸。他一出道就是任重道远的小队长,为微草付出改变个人风格,仍值当打之年就开始为微草挑选未来。
王杰希想过,若他没有改变吊诡的魔幻打法,他或许可以如周泽楷那般被称作无解的魔术师。
但他没有,为了战队,为了冠军。
王不留行就这样不可阻挠地扛着微草向前飞去。
他始终向前,不曾回头。
也退不了了。

他们绝对能担起战术大师的名号。
无冕之王🏆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夜岚起º | Powered by LOFTER